top of page

主頁 良好睡眠習慣

良好睡眠習慣

 

睡眠是身心健康的先決條件,優質的睡眠能讓身體好好休息、回復一整天疲憊身軀的精力。Fossflakes的使命是致力提升您的睡眠質素,為您帶來完美的睡眠體驗。

改善睡眠質素的小提示

固定休息時間
俗語說,以21天建立習慣。試一試連續21天於固定的時間起床及上床睡覺,您會發現,您的生理時鐘會自動調較,深度睡眠階段可以出現於恆常的頻率,睡眠質量將得到改善。

請於晚上睡覺
褪黑激素是一種自然的睡眠激素,使您感到昏昏欲睡,受您所接觸的光量控制。在黑暗中,大腦會釋放更多的褪黑激素,讓您能睡得更快、更久,並有效幫助您做好休息的準備。

保持涼爽的臥室
大多數人在溫度約為18°C的涼爽房間裡睡得最好。過熱的臥室會降低您的睡眠質量。

避免咖啡因和酒精
攝入咖啡因後的12個小時內會引起睡眠問題。而酒精會使您煩躁不安,在睡覺時不斷做夢,從而降低您的睡眠質量。

讓睡床成為你休息的地方
您應該避免在床上工作,看電視或使用電腦及手機。當我們躺在床上休息時,請讓大腦習慣疲倦,從而使我們更容易入睡。如果20分鐘後您還沒睡著,那就暫時不要留在床上。

bottom of page